一个奇怪的小号

【妹叔】大明星他只想吃软饭(完)

ooc预警,娱乐圈paro

平行世界,私设有,黎朔和程秀之前不认识

19岁赵锦辛X30岁黎朔

流量明星X温柔金主


“嫂子,依你的性格,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赵锦辛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是我哥跟你说了什么吧。”


“嗯,”李程秀手指纠缠在一起,露出犹豫的神情。他顿了顿,还是接着说道:“邵群说你只是玩玩,不是认真的。”


“我承认,最开始,我确实抱着这样的想法。”他的声音充满痛苦,“一见面我就知道,他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对我有好感又能给我提供资源,找他当金主没有什么不好的。”他自嘲的笑了一声,“只要我愿意,我可以伪装出任何他喜欢的样子。”


“你说他是不是很傻很好骗。”赵锦辛抬头看向李程秀,李程秀能看见他的瞳孔在灯光的照耀下微微发亮,像是浸在水里。


“TMD。”温小辉看不见他的表情,听见两人的对话只觉得气血上涌,他低声骂了一句,撸起袖子准备推门。


黎朔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但听见赵锦辛肯定的答案,他还是忍不住心头一颤,僵硬的站在原地。直到听见温小辉的声音,他才反应过来。他一手搂着温小辉的腰,一手捂着温小辉的嘴,抱着他往后退了几步。


“没事的,小辉。没关系的。”黎朔贴近他的耳朵,只觉得自己的声音轻的要命,几乎马上就消散在空气里。


他不知道温小辉有没有听见,只能感觉到他用力呼吸了几下,拉开了黎朔的手,转身抱住他。或许是这个拥抱太温暖了,黎朔此刻也忍不住贪恋这样的温度,他紧紧拥抱着温小辉,感受着心脏处传来的阵阵抽痛。


屋内的对话还在继续,李程秀愣愣的看着赵锦辛,不知道应不应该出声指责他。因为赵锦辛的表情实在是太难过了,仿佛他才是那个被辜负的人。


“其实我才是那个最傻的人,我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才让我们走到今天这步。”赵锦辛哽咽着说道,“如果当初我没有瞒着他,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自从黎叔叔知道真相后,我整晚整晚的睡不着。”他双手用力的抓着床单,力道简直要将它撕碎。“他对我越来越不耐烦了,来医院陪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如果黎叔叔真的不原谅我,如果他真的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我爱他,我爱黎朔。”他像是放下了所有枷锁,发泄似的低吼道:“我不能失去他,他就是我想要一生相伴的人。”


黎朔向屋内看去,赵锦辛正低着头啜泣,程秀在一旁手足无措的安慰他。赵锦辛穿着病号服坐在床上,流着眼泪,不停抽着鼻子,无比狼狈。黎朔却觉得此时真诚的他无比可爱。


温小辉呆愣在原地,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安慰黎朔。他缓缓从黎朔怀里抬起头,悄悄去看他的表情。


黎朔表情带着震惊,显然也没有从刚才的对话中缓过来,但是温小辉看的分明,他的嘴角已经开始微微上翘,黎朔现在很开心。温小辉替他打抱不平,又忍不住为他高兴,至少赵锦辛没有辜负他的感情。


他忽然想起第一次与赵锦辛见面是在后台的化妆室里,少年静默的坐在化妆镜前,一半照耀在灯光下,一半藏匿在阴影里。


他没有抬头,也没有看他,温小辉却感到一种无声的压迫感,他鬼使神差的想到了邵群。邵群是他认识的最厉害的人,他们这种人似乎天生就带着上位者的气质。


即使后来发现赵锦辛和邵群的性格、身世千差万别,温小辉也始终觉得他和邵群身上拥有某些共同的特质;即使后来赵锦辛凭着可爱的性格和出众的长相赢得了观众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感,他也无法忘记最初见到他时感受到的气场。


他突然感到身后一寒,他下意识放开黎朔,向身后看去。赵锦辛仍然靠在床头啜泣,他低着头,刘海下垂遮住他的眼睛。


温小辉突然有了一个猜想,赵锦辛会不会早已经发现他们了,刚才是不是赵锦辛在看他们。


他被这个想法吓得倒退了一步,黎朔怕他摔倒,伸手拦住他的腰。


温小辉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他抓着黎朔的袖子,正要说出自己的猜想,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怒吼;“你们在干什么?”


黎朔回过头,邵群正怒视着两人,黎朔才意识到自己和温小辉现在的姿势似乎有些亲密了。


“邵群?”李程秀推开门,“你怎么回来了?”


“黎大哥,小辉?”看见门口的两人,李程秀也吃了一惊,“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哥,黎叔叔?”还不等邵群稍微缓和下情绪,就看见病房里赵锦辛正看着门外,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


“黎朔,你就是这么对我弟的?”邵群上前分开两人,抓着黎朔的领子,另一只手却被人牢牢抓住了。


“哥,你别冲动。”赵锦辛声音还带着哽咽,手却坚定的抓着他。


邵群用力抽了一下,没能挣脱,他放开黎朔,转头对着赵锦辛骂道:“你个赔钱货,不帮你哥,帮着黎朔是吧。”


“邵群,别这样。”李程秀也拉着他。


“程秀,你也向着他。”邵群不可置信的看着李程秀喊道。


“你误会了,我回去跟你解释。”李程秀拉着邵群一手拉着愣在一边的温小辉向外走去,将空间留给两人。邵群也大概知道了这是误会,没有多说什么,随着程秀向外走去。


一边走着,温小辉还不时回头张望。李程秀跟邵群解释着病房外发生的事情,忽然,温小辉问道:“程秀,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们在外面的?”


“邵群说话的时候。”


“那你之前有听见什么动静吗?”


“没有,”李程秀仔细回忆了一下,“这里比较安静,如果外面真的有什么动静,我应该能注意到。”


“那可能是我多想了。”温小辉笑了笑,不再提起这个话题。


“小辉,锦辛的话你都听见了吧。”李程秀笑着说道,“真是太好了,黎大哥找到了能够真心对他的人,我真为他高兴。”


旁边的邵群冷哼了一声,倒也没有反驳,这些天他也看出了赵锦辛对黎朔的重视。这些天故意和黎朔过不去,不过是心里赌气。


三人穿过医院长长的走廊,就要走进电梯,温小辉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黎朔和赵锦辛紧紧相拥在病房前,赵锦辛正对着他们,脸上满是温柔依恋。


他忽然就释然了,真相究竟是什么、他们之前经历过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这两个人真心相爱就足够了。


爱是这世界上最玄妙又是最动人的力量。或许他们的未来依然充满不确定,但即使经历重重困难、层层波折,爱总会引领他们一起走到很远、很远。


------------------------------------------------

彩蛋补充一个锦辛视角,大概1000多字,建议大家可以敲敲


评论(36)

热度(3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